国家级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招商引资 >企业风采

江西中藻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   信息时间:2018-07-28 13:34:00
分享到:
  

    一、基本情况

  江西中藻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1,总部位于瑞金(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七彩大道西侧,是一家集螺旋藻和小球藻养殖、生产、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规模化、外向型的藻类保健食品生产的国内高新技术领军企业。公司占地24.39亩,注册资金2000万元。现有员工35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公司下属有4家子公司和2家分公司,在瑞金市、龙南县和内蒙古建有螺旋藻和小球藻养殖基地2000亩。2006年至今获评为省级龙头企业,并先后荣获中国质量诚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江西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等称号。

  2015年公司根据政策进行企业股份制改造,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11成为瑞金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公众公司,填补了瑞金市的空白,提升了企业形象。

  二、发展特点

  (一)科技含量高,处于行业领军水平。公司拥有规范化的GMP标准车间,购进了标准化的高科技生产线和先进的提纯设备。公司共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2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有10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进入实审阶段。公司先后与江苏农科院、江西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江西省医药研究所等多家科研院校长期开展合作,联合江西理工大学组建了江西省微藻养殖与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签订江西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先后承担了1项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2项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2项赣州市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具有很强的微藻养殖与深加工研发能力。以产学研结合为主要运行模式,以螺旋藻、小球藻为主要研究对象,推动成果迅速转化

  (二)拥有高精尖人才,强化自主研发。公司拥有生物工程专业中级职称以上的专业人才10余人,成功采用了国际先进的“开放跑道式自然养殖”、“高速离心收藻”等技术。公司以自主研发为主,开展养殖及配套技术革新,降低生产成本;开展食品、饲料营养添加剂、保健系列产品开发活动,以开拓中高端市场;开展螺旋藻片、螺旋藻S.G.F、藻蓝素、藻芝参、小球藻C.G.F、盐藻、红球藻、螺旋藻多糖、藻蓝菊粉压片糖、盐藻压片糖、小球藻压片糖等系列产品研发,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以科技进步带动公司发展,提升经济效益。

  (三)市场分布广阔,产品销量好。公司产品经过了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备案,通过了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体系认证、USDA美国有机农产品认证、犹太洁食认证。公司年销售螺旋藻(包括有机螺旋藻)2000吨,小球藻(包括有机小球藻)200吨,产品畅销国内北京、上海、广东等多数省份和美国、德国、日本、台湾等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已成为国际食用螺旋藻产品的最大供应商之一。

站点地图 | 版权说明 | 隐私保护
主办: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红井路与创业大道东北 联系电话:0797-2509082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
赣公网安备 36078102000036号赣ICP备18002315号-1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