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招商引资 >项目推介

重磅!瑞金签下大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

来源:   信息时间:2020-08-28 11:35:00
分享到:

  好消息,好消息

  今天

  瑞金在赣州签下大项目

  总投资约51亿元

  满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2亿元

  税费约1亿元

  8月28日,正大集团、瑞金市人民政府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在赣州市政中心举行。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正大集团资深执行副总裁谢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赣州市副市长张逸主持仪式;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瑞金市委副书记、市长,瑞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建平出席并共同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正大集团、瑞金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曾文明致辞

  曾文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他首先代表赣州市委、市政府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赣南近些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正大集团与赣州的合作源远流长,早在2007年就与赣州签订了《生猪产业化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并先后在于都县和蓉江新区投资建设了相关项目,这次又在瑞金建设1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项目建成后,必将对赣南现代农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以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建设。希望瑞金市和正大集团本着务实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

  谢毅致辞

  谢毅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谢毅在致辞中介绍了正大集团基本情况和中国区事业发展情况。他说,正大集团始终秉承做国家需要的事业、做人民需要的事业的原则,汇聚自身市场和生产优势,结合瑞金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通过从农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开发、全智能化生产、全过程可追溯、全资源可循环的“四全”运营模式,打造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科技示范园区,成为全国百万头生猪项目的标杆。

  项目介绍

  根据协议,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涵盖饲料加工、养殖、屠宰及冷链物流、熟食加工、生态立体种养等全产业链,实现产业链“区域内绿色循环”。项目以绿色环保科技全方位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粮食消耗和养殖污染难题,通过贯通一产、二产、三产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提供有力支撑。该项目预计满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2亿元、税费约1亿元,可带动农户1040户,带动就业3000人。项目投产后,将带动瑞金市绿色食品产业昂起新的龙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

  参加仪式的还有,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金文、魏启响,中南区财务总监覃业陛,赣州市政府秘书长杨雍谨、副秘书长温江涛,我市领导蓝贤林、宋平荣、罗林生等。

  据悉,签约前,曾文明亲切会见了谢毅一行。签约仪式结束后,吴建平热情会见了谢毅一行。

  正大集团

  正大集团于1921年创办于泰国曼谷,经历了百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农牧业、食品业、商业零售业为核心,制药、汽机车、房地产、国际贸易、金融、传媒等领域共同发展的业务格局,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总数达到35万人,2019年全球销售额约680亿美元。正大集团是1979年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来华投资的外资企业,41年来,正大集团积极参与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迄今在中国总投资额超120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额近1500亿元人民币,设立企业600家,成为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站点地图 | 版权说明 | 隐私保护
主办: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红井路与创业大道东北 联系电话:0797-2509082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
赣公网安备 36078102000036号赣ICP备18002315号-1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62